The Tides

谁会不喜欢阳角啊

突然想写小论文。

我好爱他!

纵使天各一方金金依然:

以下内容仅为个人观点小声逼逼,不爽请及时点叉或评论辱骂。







  • (对百里守约)比子弹更能击穿人心的,唯有你的厨艺。


  • (对百里守约)相信我,叛逆期的少年需要更多蔬菜。



百里守约



  • (对守卫军)牛肉是大叔和阿铠的,木兰姐爱粥,蔬菜留给玄策~



百里玄策



  • (对百里守约)呃?谁偷吃了哥哥给我做的晚餐,剩下的全是草。




以上是所有语音里跟铠和吃有关的。作为参考,铠全部语音约40条。




从中可以推断的内容包括:




  • 守约做饭且铠认为他做饭好吃。




铠偷吃守约给玄策做的肉了吗?不一定,因为守约说了“蔬菜留给玄策”。当然这有可能是铠出于个人口腹之欲教唆的结果……不过值得一提的是,西域蔬菜比肉贵。未尝不可从另一个角度进行理解:铠(和守约)确实是出于爱护让玄策多吃草的。




认为铠是肉食动物/吃货当然是一个直接、有趣且便于发挥的解读,但肉食动物/吃货无论如何不可能成为一个角色的核心所在。


一个角色爱吃肉还是爱吃草,爱吃甜豆花还是咸豆花,喜欢同性还是异性,索狗还是任豚,这些都只是表层设定,不影响这个角色的本质。


什么是更加深层的设定?当一个只吃甜豆花的角色遇到一个咸党,TA会1)尝试咸口,2)各吃各的,3)强行安利,4)打一架,etc;i.e.在具体事件中人物做出的反应,比起简单的表层标签(吃货、基佬、索狗),更能反映其人格。




(瞎扯环节:铠的语音还表现了什么)



我特别牛逼



  • 比任何对手都强,乃人生最大的烦恼。



命运不公



  • 以绝望为剑,着逝者为铠。


  • (击杀露娜)无法击破的宿命。


  • (对敌李白)幽灵,萦绕你我不去。


  • (对敌宫本武藏)剑刃灼烧魂灵,让我们变成如今的模样。



但我还是特别牛逼



  • 对峙命运!


  • 人都应该向死而生!


  •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,但绝不会被打败。


  • 被诅咒的可悲人生,终结于我的剑刃。


  • (对露娜)罪恶的因果,决定了被玩弄的命运——我则与它对峙到底。


  • (露娜:你超越了魔道。)我想,那是因为我终于学会了控制自己。



队友真好



  • 长城,让我忘记自己孤身一人。


  • (对花木兰)心在哪里,哪里就成为归宿。


  • (对花木兰)荒漠中,我看着瓣鳞花,踏往活下去的方向。



吹队友



  • (对花木兰)你的美丽,更胜利刃的锋芒。


  • (对百里守约)比子弹更能击穿人心的,唯有你的厨艺。



安慰鼓舞教育妹妹和队友



  • (露娜:半点值得回忆的也没有吗?)我记得你。


  • (对露娜)微笑吧,会很可爱。


  • (对露娜)你的哥哥,会深爱如此充满勇气的你。


  • (对露娜)有个小小的影子,留在我心底,挥之不去。


  • (对露娜)抛弃执拗吧,未尝不是人生的解脱。


  • (对百里守约)至亲之血,胜于虚名。


  • (对百里守约)身为兄长,都会以自己的方式,去爱血脉相连的那个人。


  • (对百里玄策)珍惜本心。


  • (对兰陵王)没有生命,为了最终的堕落和沉沦而降临世间。



追求力量和追求力量带来的空虚



  • (对李白)令人沉醉,令人痛苦,令人不懈追求,唯有剑的魔与道。


  • (对敌李白)求索的不止于剑道,更深达灵魂。


  • (击杀李白)剑道,无法弥补的空虚。


  • (对敌宫本武藏)无敌也无法填补的空虚。



自我厌恶和自毁倾向



  • (对露娜)名字,记不清了,似乎饱含罪孽的意味。


  • (露娜:魔铠让你失去记忆的么?)不,我自己选择了忘却。


  • (敌露娜:足够强大到可以挑战你 ,哥哥。并带你回家。)不,回不去了。


  • (花木兰:为何容忍魔铠?)它时刻提醒我,自己是什么样的人。


  • (被花木兰击杀)梦寐以求的,救赎吗?


  • (对苏烈)为我们祈求的,永无回应的救赎干杯。






(用表层标签定义角色,只能说过于懒了。)

评论
热度 ( 29 )

© The Tides | Powered by LOFTER